省总向省直千余名援鄂抗疫医务人员女家属送鲜花庆“三八”

2020-03-0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王娅
分享:

  “您无条件支持,我无条件守护。节日快乐!”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省总工会开展“岭南鲜花馨千家 抗疫女眷庆三八”慰问活动,向省直1000多名援鄂抗疫医务人员女家属献上鲜花,表示节日祝贺。

援鄂医生谢东平的妻子一大早就收到工会志愿者送上的鲜花,笑得很开心 林景余摄.JPG

▉援鄂医生谢东平的妻子林颖一大早就收到工会志愿者送上的鲜花,笑得很开心林景余/摄

  3月8日清晨,来自省交通集团工会的“一对一”帮扶志愿者敲开了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皮肤科医生林颖的家门:“祝您女神节快乐!”一束鲜花,代替林颖医生援鄂抗疫的丈夫向妻子表达节日的祝福。林颖医生的丈夫是省中医院芳村重症医学科谢东平医生,参与国家第二批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工作。和志愿者一同前来慰问的还有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省中医院工会和省交通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共同给林颖医生送上节日慰问品和祝福。

  同样在当天收到鲜花慰问的还有珠江医院的肖莉护士。她的丈夫吴锡平是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亦是全国各地首批赴武汉支援的医务人员。孩子的照顾和学习是这对夫妻最放心不下的事情。广州海珠区昌岗中路小学何新茹老师响应全省教育工会系统“暖心助学”一对一帮扶行动,不顾自己刚做完手术,也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把他们的孩子接到家中亲自照看,让吴锡平医生放心在前方抗疫。

  “感谢工会的关心和帮助,为我们医务双职工家庭解了燃眉之急。”肖莉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近日,全省工会系统持续开展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一对一”帮扶工作,通过 “一对一”结对帮扶形式,以上门慰问、赠送物资、解决实际困难等多种方式,为援鄂医务工作者和家属提供热心周到的服务。目前,全省工会系统已经建立志愿者与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庭“一对一”结对联系2560对。截至3月8日,省总工会已帮助医务人员家属提供紧缺物资口罩3840个,同时解决物资配送、家政服务、子女学习辅导等在内的服务需求128项。

  扫码看送鲜花和慰问视频↓↓

扫码看视频.png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