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总工会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最美新时代工人故事分享会

2022-06-30 来源:河源市总工会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6月27日,河源市总工会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河源市最美新时代工人故事分享会,以职工的先进事迹,职工身边的小事,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活动特邀河源市最美新时代工人获得者中建二局阳光智造有限公司铆工带班袁学勤,河源市美团外卖副站长杨胜作分享交流,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袁学勤朴实地阐述了从普通铆工到铆工班长的成长之路,讲解了铆工其实“铁裁缝”,将板材、型材、线材、管材等通过焊接、铆接、螺栓连接等加工方法制作成钢结构的一种制作工艺。对产品质量要求精雕细琢且常年工作环境高达40度以上,是一份非常艰辛的工作,但他始终不怕劳累,认真负责完成岗位职责,期间完成了5万余吨钢构件,荣获了金牌工人称号。

  杨胜分享从普通骑手成为河源外卖平台管理层人员的工作故事:作为外卖小哥,坚持认真学习公司制度和提升自身素养,把“星级”贴心服务作为自己工作的奋斗目标。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他坚守岗位,做好防范措施情况下仍为市民群众服务,累计服务820人次。同时他热心助人,发现有位老奶奶失踪,迅速发动骑手找寻失踪老奶奶,在短时间内找到老奶奶。

  两名职工用朴素的语言分享创业经验,向大家讲述了各自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的奋斗历程和对梦想的不懈追求。激励全市广大职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河源市以新担当新作为争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排头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