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各级工会开展2022年“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

2022-06-01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范自阳 冀哲
分享:

  今年“六一”前夕,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部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我省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通知要求,通过阅读分享、关爱帮扶、走访慰问、劳动教育、家风家教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关爱职工子女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惠州市总工会

  5月28日,惠州市总工会与惠城区总工会联合举办以“传承好家风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工会“六一”职工亲子活动,向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赠送了书包、水彩笔、《画说中华名人家风故事》书籍及绘本等“六一”儿童节礼物。当天的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阅读分享、有家风家教分享、有如袋鼠运瓜、亲子毛毛虫运动等亲子游戏,还有制作端午香包、黏土粽子、积木龙舟等亲子手工DIY活动。

  “我和爱人都是医护工作者,在抗疫的特殊时期都很忙碌,但我们还是尽量多抽时间陪孩子。这次工会组织的‘六一’亲子活动,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陪伴孩子的机会,所以看到通知就马上报了名。”广东省劳动模范、援鄂抗疫英雄、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病房主任陈维生说,“今天玩得很尽兴,希望工会组织更多此类活动。”

  近日,惠州市惠阳区总工会还与区民政局、区农水局等单位,分别在淡水洋纳村委、沙田东明村委、良井楼角村、平潭阳光村开展了“庆六一·军事夏令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活动。

  肇庆市总工会

  5月27日,肇庆市总工会在市外贸幼儿园开展欢庆“六一”儿童节暨“童心向党”红色电影进校园活动,邀请孩子们观看了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之红星小勇士》。同时,肇庆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市工人影剧院开展“温暖相伴 欢乐六一”系列活动。

  珠海高新区总工会

  5月28日,珠海高新区总工会联合高新区“工友驿站”开展“劳动创造幸福·劳模伴你成长”——2022年高新区总工会产业工人亲子教育引领活动。活动吸引了20个职工家庭参加。活动中,各职工家庭跟着劳模和向导,从通航之路的起源开始,以航空科技为主线,以研学教育、劳动实践教育为导向,参与产业工人亲子教育。在“机务职业体验”中,各职工家庭在导师通俗化的知识讲解和有趣的问答互动下,对飞机驾驶、飞机结构、航空地理及气象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和了解。随后进行的“飞行模拟器驾驶体验”,将航空文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各职工家庭还参与了亲子飞机模型拼装活动。高新区总工会为小朋友送上了节日礼品。

  汕头市潮南区总工会

  5月27日,由汕头市潮南区总工会、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童心向党花开向阳’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关爱外来工子女”活动走进峡山街道兴华实验学校,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关爱和问候。

  广铁集团工会

  5月27日,广铁集团工会在广州铁路文化宫开展“‘童’梦同行·‘童’心相伴”健行嘉年华活动。活动以提高职工子女心理健康意识,培育他们自尊自爱、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为目标,以亲子互动、身心健康、益智趣味为设计理念,策划“6+1”活动摊位,其中包括脑电波注意力考验、心理旋转、球球开跑等6个活动摊位以及1个礼品摊位,为职工提供丰富有趣的亲子互动体验,吸引了520余人参与。据悉,广铁集团工会将于6月2日在湖南长沙铁路文化宫开展《乐行工作坊》家长“聊天室”等活动,于6月9日、6月16日线上同步开展“云”课程。

  广州轨道交通十一号线

  项目部工会

  5月29日,中铁上海局一公司广州轨道交通十一号线项目部工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乐过六一”亲子关爱活动,邀请专业绘画女工演示手工黏土画制作,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动手,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分别完成多件“匠心独具”的作品。这一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画面很快被家长们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延展了他们的幸福与喜悦。项目工会还为小朋友们送上蛋糕、玩具、食品等礼物。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