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物流首次举办安检技能竞赛 以赛促训练就“南航工匠”

2021-10-21 来源:南方工报 通讯员:张勇
分享:

  近日,南航物流公司2021年“安康杯”安检员岗位技能大赛决赛在广州举行,旨在提升安检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营造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浓厚氛围。据悉,本次大赛是南航物流首次举行的安检员岗位技能大赛,通过全公司广泛动员、选拔,共有11支参赛队33名优秀安检员脱颖而出,齐聚广州同台比拼。

  南航集团公司、民航中南局公安局、广东省机场集团等单位领导莅临比赛现场,大赛还邀请了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五位专家作为本次大赛裁判组。大赛分为限时问答、快速抢答、人身检查三个环节,选手们在180秒问答环节中你追我赶,比拼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考验了选手的临场反应;在人身检查环节,每队需选派一名选手参与,在规定时间内对现场的模特进行人身检查,检索出违规物品,专业评审团根据现场观察给出相应的分数。经过激烈比拼,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选手们全力以赴为全场观众带来一场专业性与娱乐性兼具的安检赛事盛宴。大赛还设互动环节,通过对近期安全工作情况设置问答题,让现场观众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气氛热烈。

  南航集团公司工会希望物流公司要坚持安全第一,为航空货运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开创物流公司安检员队伍工作新局面;要抓实“安康杯”工作,加快推动物流改革发展;要弘扬工匠精神,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引导大家在岗位工作上练就精湛技能,培养造就一大批“南航工匠”。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