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珠海工会女工干部培训班暨女职委第三季度交流会圆满结束

2021-10-20 来源:珠海市总工会
分享:

  10月12-15日,珠海工会女工干部培训班暨女职委第三季度交流会在肇庆市工人文化宫培训基地举办。全市50名女职工干部参加培训。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方碧参加培训并讲话。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全面,讲师经验丰富。省总干校副校长王荣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总干校郭记中教授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课程,朱志惠老师详述了广东早期工人运动的发展及带来的启示,这些课程让在场的女职工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做好工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吴清兰老师的《女职工心理调适》和蔡红老师的《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让大家学到了女职工工作必备的专业技能。各门课程相辅相成,形成了完整知识体系。老师讲课深入浅出,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方碧指出,工会干部是做好工会工作的中坚力量,女职工干部是带领女职工的骨干力量。女职工干部要通过加强培训强化理论政策学习,增加经验交流,提高履职能力。要在培训学习中做到四点:一是学以强思,通过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二是学以增能,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学以致用,要立足新的发展阶段,主动作为,谋划新的工作思路,适应职工利益诉求的变化,推动工作创新实践,提高工作实效性;四是学以律己,要严格按照培训要求,遵守纪律和规矩,增强集体意识和大局观念。

  参与培训女工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大家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能从更高的政治站位去思考新时代工会工作,增强了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今后将从维权帮扶、心理关怀、关爱服务等方面为女职工做更多工作,发挥好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