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5个月!“深圳工会好声音”圆满收官

2021-10-20 来源:深圳市总工会
分享:

  这是一场历时5个月,属于全市职工的文化盛宴;也是一场用音乐,展现深圳职工精神风貌的合唱大赛。从5月开始,深圳市总工会便广泛发动全市各级工会、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合唱团参赛,46支合唱团、2200余名职工成功报名,20支合唱团、1100余名职工顺利进入半决赛。

  10支合唱团在总决赛上巅峰对决

  10月18日晚,“咱们工人有力量 颂百年·圳风华”深圳市首届职工音乐节暨2021深圳职工合唱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大剧院举行,10支由全市各级工会推选、来自各行各业的合唱队伍在现场进行巅峰对决。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清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决赛全程在“深圳工会”视频号、网易新闻直播,全网收获超120万观看量。

  经过现场评审,最终,龙岗区教师合唱团、宝安区教师合唱团、1872相约合唱团获得金奖。罗湖区职工合唱团、福田区第二实验中学“凤凰花开”合唱团、深圳海关合唱团获得银奖。光明区高级中学教师合唱团、宝安区工人(职工)合唱团、中信银行深圳支行合唱团、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合唱团获得铜奖。龙岗中心医院星空合唱团、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阳光合唱团、深圳环境水务集团合唱团、华润春茧合唱团、福田区南园街道职工合唱团、深汇通工联会合唱团、龙岗区吉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合唱团、宝安区航城街道合唱团、中国华电深圳合唱团、深圳新能电力开发设计院合唱团获得优秀奖。福田区总工会、宝安区总工会、龙岗区总工会、深圳市工交工会、深圳市财贸金融工会、深圳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彭海斌发表致辞表示,“咱们工人有力量 颂百年·圳风华”深圳市首届职工音乐节暨2021年深圳职工合唱大赛,是丰富全市职工文化生活的一大盛事。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举行本次大赛,就是希望广大职工从音乐中汲取力量,以乐会友,与乐共融,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倾情展现特区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用优美激扬的旋律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真诚的祝福。合唱大赛在极大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以美妙的音乐和充满朝气旋律滋养逐梦的心灵的同时,也将鲜明展现深圳的文化活力和生命力,丰富这座城市的文化厚度与温度。奋斗路上,深圳工会“好声音”也一直温暖相随。接下来,市总工会将以此次合唱比赛为契机,发现、组织优秀职工音乐人才,成立深圳市总工会职工合唱团。也将继续探索、打造更多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品牌、文化活动,为繁荣深圳职工文化作出积极贡献,激励广大职工奋进新时代。

  年轻教师在爱国歌曲中感悟命历程

  舞台上,龙岗区教师合唱团高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在太行山上》这两首经典爱国歌曲,凭借高超的演唱技巧,精彩的舞台表现,获得9.79分的高分,位居全场第一。

  龙岗区教师合唱团的现场指挥曾辉华表示,能获得金奖,她感到非常开心,合唱团的老师们都非常重视这次比赛,大家不但拿出周末的时间加紧排练,还特意邀请了专业歌唱家进行指导。在她看来,令他们收获最大的是,以前,大家对新中国的历史,对党的奋斗历程或许没有非常充分的了解,但在一次次的排练中,他们每一位团员都对党的艰辛过往有了深刻的认知和属于自己的感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