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总工会党组到郁南县调研督导第四季度网格化工作

2021-10-18 来源:云浮市总工会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省总工会工作部署,推动云浮市总工会年度重点工作和近期中心工作的落实,市总工会党组统一组织班子成员分赴各县市区开展网格化工作调研督导。

  10月15日,云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羊春燕带领调研组到郁南县开展调研督导,调研组深入郁南县部分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工会建设、职工队伍思想及劳资关系稳定等情况。郁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锦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郁南县西江玻璃灯具有限公司、郁南县永光电池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烟草云浮市有限责任公司郁南县分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职工队伍稳定情况和企业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每到一处企业,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企业有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并就如何做好关爱职工、劳动保护、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激发工会组织的作用与活力等进行探讨。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郁南县总工会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一网格两支撑三联系四服务”工作机制落实情况,以及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等有关工作情况。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郁南县总工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明方向。要坚持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助力云浮市绿色低碳发展,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抓重点,底数清。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市委、县委的中心工作,及时掌握职工队伍的思想和企业动态情况,了解倾听职工群众的心声,加强与上级工会、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共同做好职工队伍稳定工作。

  三要强措施,抓落实。要梳理年度工作计划,查漏补缺。要针对第四季度这个时间节点,对照市工会《2021年工会工作考核方案》,认真梳理重点难点,切实做好接下来工作的推动落实,做到“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做优”,争取在2021年度工会工作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要进一步抓好工会组建工作。要落实《基层工会建设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云浮市工会网格化服务工作方案》工作部署,按照“先易后难”原则 加快推进基层工会组建工作,迎头赶上先进兄弟县进度。要进一步加强工会信息报送工作。要切实加强工会信息工作的领导,提高对工会信息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工会信息报送的内容,提高工会信息报送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使工会信息真正成为工会系统“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同级沟通”的重要途径,以及各级工会领导科学决策的基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