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总慰问全国劳模董明珠并为董明珠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2021-09-24 来源:珠海市总工会
分享:

  9月18日下午,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珠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碧一行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全国劳动模范、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工会主席庄培,工会副主席许鹏等参加活动。

  李勇首先向董明珠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她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发挥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表示感谢。李勇表示,格力电器作为民族企业的标杆,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培养了大批技能人才、能工巧匠,为珠海乃至全国产业发展输送了大批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能打造成为职工思想教育和劳模交流基地,让职工深刻学习和领会格力电器所承载的创新精神、民族精神、品牌精神,做好职工思想引领工作。李勇指出,董明珠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省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载体,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到创新创造活动中去。下一步,市总工会希望与格力电器共同研究合作,建设工匠学院,为粤港澳培养输送更多的技能人才。

  董明珠对市总工会一直以来对格力电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格力电器一直非常注重技能人才的培养,有着非常优秀的科研团队,希望也能够给他们多一些激励。董明珠指出,非常赞同市总工会建设工匠学院的设想,这对于粤港澳技能人才的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格力电器将从成立讲师团、培养技能人才方面给予支持。

  会后,李勇、方碧一行与董明珠、庄培共同为董明珠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