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工人风采,歌舞礼赞时代!2021年中山市五一工人艺术团专题文艺晚会举行

2021-09-18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9月17日晚,由中山市总工会主办的“咱们工人心向党 重振虎威有力量”2021年中山市五一工人艺术团专题文艺晚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贵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蔡宏出席。

  晚会在原创舞蹈《站起来》中拉开帷幕。随着音乐的响起,市五一工人艺术团的舞蹈演员们缓缓走上台前,在舞蹈中尽情展现新时代工人们昂扬向前的姿态。随后,情景表演《省港大罢工》、情景舞蹈《横门保卫战》、歌曲《军民大生产》等节目,也在演员们的倾情演绎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文艺演出以中山工人运动史和工会史作为主线脉络,分为《百年征程 波澜壮阔》《矢志不渝 砥砺奋进》《众志成城 谱写华章》《开拓创新 共铸辉煌》四个篇章,深情讲述了中山工人运动的发展历程、各个时期工人的精神风貌,以及中山市总工会的惠民举措,通过具有原创性、艺术性、代表性的文艺作品,勉励中山的劳动者以更加昂扬奋斗的状态、精益求精的匠心、执着专注的坚守、持之以恒的传承,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开展送文艺进企业巡演活动,为职工送上文化盛宴和艺术享受,用文艺宣讲的形式引导职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