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9-18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9月17日上午,惠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钟伟宁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总十七届十次主席团会议精神及省总工会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并履行了选举程序。黄建伟当选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陶文青当选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

  黄建伟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并就市总工会有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将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讲政治、顾大局,勤学习、强本领,干实事、敢担当,抓作风、强队伍,与全体委员一起,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推动工会工作再创新业绩、再建新功勋贡献力量。

  黄建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细做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大力推动不足25人未建会小微企业退费和25人以上未建会企业建会等工作,不断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创新工人文化宫运营管理模式,要遵循“高效”“阵地”“确权”原则,确保文化宫“姓工姓文”、长期优质运营,努力实现工会资产增值保值。

  钟伟宁传达了全国总工会十七届十次主席团会议精神及省总工会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他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广东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上来,找准定位、对标对表,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合力推动规划高质量落地落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市工会工作站位要高、底子要清、维权要公、服务要细、工作要实、经费要严,推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惠州工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