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深入调研县级工会工作

2021-09-17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褥善锡
分享:

  近日,肇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军,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欧衡带领市总工会调研组深入怀集、封开等地调研县级工会工作。

  每到一地,调研组都分别与县总工会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今年以来各地工会工作总体情况、主要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计划,尤其是各地工会贯彻落实肇庆工人文化宫建设现场会精神情况、粤工惠APP宣传推广和职工书屋建设等情况。

  调研中,调研组分别深入怀集县工人文化宫改造项目现场,实地了解查看项目规划和工程进度情况;深入封开县工人文化宫和木素菌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工人文化宫建设推进情况和市级劳模创业基地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封开大洲镇总工会,实地了解镇级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怀集钱皇实业有限公司和华润水泥(封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工会职工书屋建设等情况,并为企业职工书屋赠送了一批书籍。

  调研组要求两地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统领工会事业创新发展;要对标对表,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特别是粤工惠APP宣传推广、基层工会组建、职工服务等工会重点工作,要认真领会上级文件要求,精准施力,确保工作成效;要认真落实“公益性、服务性”的要求,加快推进工人文化宫建设,不断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要加强工会服务阵地建设。利用好各种资源,大力抓好基层职工书屋、职工之家等建设,特别是完善大企业工会的阵地建设,树立大企业工会标杆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提升工会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不甘落后、敢当先锋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成效。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