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到吴川市海滨街道工会开展基层蹲点活动

2021-09-16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要求,着力做好“三新”领域群体建会入会和服务工作,9月13日,湛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江泓带队到吴川市海滨街道工会开展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吴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华富,吴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凌志忠等领导陪同调研。

  蹲点组第一站来到了湛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吴川市营业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地询问企业的经营情况、员工发展情况、建会入会意愿等,还详细讲解国家关爱关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权益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加入工会对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好处。顺丰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加入工会大家庭,让快递小哥感受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随后,蹲点组一行来到了吴川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调研。吴川新阶联成立于2020年1月,是由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组成,拥有会员170多名。陈江泓耐心地向新阶联负责人介绍组建工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加入工会的好处,解答了对组建工会存在的疑虑,并对助力新阶联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新阶联能够积极参与,加入工会组织。经过交流指导,新阶联负责人对工会有了更深的认识,将积极配合上级工会按照程序成立工会组织,加入工会这个大家庭。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