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节前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2021-09-16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罗瑞雄
分享: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和隔离酒店防控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身边。9月14日,广州市总工会、海珠区、海珠区公安分局以及海珠区华洲地区工商联爱心慈善企业的领导联合对江悦酒店疫情防控高风险岗位一线工作人员开展了节日慰问,并叮嘱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全防护,确保“零感染”,以健康体魄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出积极贡献,并赠送了中秋月饼、牛奶、花生油、蜜柚等节日物资,送上节日祝福问候。

  一声问候传递组织关爱,一次慰问温暖一线职工的心。在详细询问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之后,慰问组相关负责人视频连线江悦酒店客房部服务员兰月庆。兰月庆在视频电话的另一端,表达了对工会娘家人的感激之情。兰月庆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感谢广州工青妇负责人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特别是工会娘家人询问我的工作生活详细情况,让我十分感动,这必将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做好自身防护,为广州疫情防控工作多作贡献。”

  兰月庆是江悦酒店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如今,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兰月庆正在指定的隔离酒店进行自我隔离,3天之后,她将回到家中实行居家隔离11天,经过核酸检测采样确认阴性之后,兰月庆便又将回到一线岗位继续工作。隔离期间,兰月庆每天都与儿子保持电话沟通交流。每次听到儿子叮嘱她做好个人防护时,她感觉儿子在婆婆的照顾下变得更加懂事了。“平时一心扑在工作上,照顾儿子的事全部由婆婆帮我分担,最应该感谢的是婆婆无私的帮助。”兰月庆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各基层工会切实加大对疫情防控物资的投入和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白云区总工会投入抗疫专项资金248.6万元,将经费下沉到街道、社区开展关爱慰问,购置清凉饮品、防疫物资,慰问白云区隔离酒店工作专班和转运人员及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线医务人员。5月以来,越秀区总工会分别对卫健系统3500名医护人员、教育系统奋战一线备考的1000名高考、中考教职人员和支援从化隔离酒店的约50名专班工作人员开展专项慰问,为18条街道总工会和区公安分局及下属21个派出所赠送清凉饮料、牛奶、八宝粥、杯面和面包等物资共2839箱。荔湾区总工会链接广州康瑞澜沧古茶有限公司,中秋节前夕,共捐赠了306盒月饼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广大爱心企业也纷纷响应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如广州泓景堂医药有限公司、邓老凉茶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恒星传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等积极捐资凉茶、防护口罩和矿泉水等慰问物资给广州市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