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总开展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试点活动

2021-07-27 来源:韶关市总工会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关于发挥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示范引领作用开展“结对共建”试点活动的文件精神,7月20日,韶关市总工会在青岛啤酒(韶关)有限公司开展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试点实地观摩活动,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切实推动“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青岛啤酒(韶关)有限公司工会与韶关市振北押运有限公司工会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国强,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有关人员,广东韶关工业园区工联会和两家共建单位工会负责人及工会干部参加活动。

  在座谈交流会上,青岛啤酒(韶关)有限公司工会介绍了创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工作经验。据介绍,公司自成立工会委员会以来,始终坚持以党总支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具体实施、职工热情参与的建家工作格局开展工作,全面推进企业文化主题活动,使得建家活动成为了推动企业工会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韶关市振北押运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表示,通过“结对共建”活动让他们有了学习的榜样,对工会职工之家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后将在青岛啤酒(韶关)有限公司工会的帮助下,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工会组织建设、职工队伍建设、企业民主管理等方面的多下功夫,力争早日建成合格职工之家。

  吴国强充分肯定了青岛啤酒(韶关)有限公司党政领导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希望该公司工会继续发挥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示范带动作用。他强调,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进一步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充分发挥模范职工之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两家共建单位高度重视,加强联系,互学互鉴,进一步深化职工之家建设。一是要从制度共建、工作共举、活动共融、阵地共享、工会干部共育等五大方面,取长补短、强基础、补短板、增活力,共建设。二是要围绕基层工会“双亮”“六有”“双争”等主题,采取积极上门指导、活动共同参与、两家实地观摩等多种形式,大力推进“结对共建”活动,确保达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

  活动中,参加活动人员在企业主要领导陪同下,对该公司食堂、员工培训室、技能实践操作室、酿造发酵控制车间、包装车间等场所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