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总奔赴一线,助力东莞抗疫

2021-06-21 来源:东莞市总工会办公室
分享:

  6月18日晚,东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信息公布后,全城迅速响应阻断疫情传播链条。6月20日晚,东莞发布《关于支援我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倡议书》(下文简称“倡议书”),倡议“市直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要积极投身一线,筑牢防线。”从全市倡议书发布到“集结”,短短三小时内,5610名党员干部迅速汇集在党旗,组成东莞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今早分赴14个重点镇街指导并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临危受命,紧急集结!市总工会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于6月21日凌晨紧急动员干部职工报名参与抗疫一线志愿工作,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报名工作。今天一早,由市总工会何志雄副主席带队,19名干部职工于早上9点前奔赴抗疫一线现场,支援东坑镇两个核酸检测点——东坑碧桂园豪庭和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核酸检测点。

市总工会副主席何志雄在现场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扫码工作

市总工会志愿者在维护现场秩序,解答市民疑问

  市总工会志愿者发现前来核酸检测的老人对电子设备使用较为陌生,部分老人存在没有微信、忘记微信密码、微信版本过低等情况无法提供粤康码等相关信息,针对该情况,志愿者主动在人群中找到需要帮助的老人,并为其提供个人热点升级微信版本、协助认证粤省事人脸识别、协助认证行程码等暖心服务,帮助前来核酸检测的老人更好更快的进行检测。

  在东坑碧桂园豪庭核酸检测点,市总工会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细致地指引群众提前准备好粤康码、葵花码、行程码等信息,为职工群众送去了暖心的服务,也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的平稳、有序、高效推进。

  据核酸检测点当志愿者的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天,在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预计将协助完成2000人的核酸筛查检测工作,完成后,将继续支援碧桂园豪庭核酸检测站点,直至完成所在点人群检测工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