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工青妇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宣讲报告会

2021-04-21 来源:云浮市总工会
分享:

  4月19日,云浮市工青妇机关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跟党走、优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现场聆听宣讲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汉棣参加活动并讲话。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邓发故居和邓发生平事迹陈列馆,学习珍贵历史资料,聆听革命英雄邓发的生平事迹,深刻体会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胜利的来之不易。随后,在先烈故居庄严的氛围中,全体党员在领誓人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言,仿佛重回到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激励自己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崇高使命。

  在先烈故居前,全体人员就地而坐,聆听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地方志办副主任赖少雄以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革命年代云浮共产党人英勇斗争的事迹,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活大道理,让与会人员从党的历史故事中、身边的变化中,感受党的精神伟力、时代的沧桑巨变,汲取前行力量。整场宣讲报告会精彩纷呈,与会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黄汉棣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效,他表示,工青妇群团组织的党员干部到党史教育学习基地“邓发故居”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思想受到了洗礼。他与大家分享三点学习感悟。一是学党史、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通过学习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组织好、引导好、教育好人民群众,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宗旨意识,群众利益无小事。工青妇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推出更多接地气、暖人心的项目,通过优质的服务团结群众、联系群众,把广大的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三是转作风、树形象,增强政治意识,忠诚干净促发展。要做到“党委有号召,群团有行动”,切实担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职责,发挥工青妇各自的优势,团结带领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为推动实现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发展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