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总工会召开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04-19 来源:河源市总工会
分享:

  4月16日上午,河源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省总工会十四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边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荣卓主持。

  边立明对2020年全市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2021年全市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根本要求,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建功新征程主力军作用;三是要牢牢把握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牢牢把握加强自身建设的强大动能,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陈荣卓作了总结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认清形势任务,把握原则要求,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工会创新,力争打造更多工作亮点品牌;要强化自身建设,振奋精神状态,有力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红英代表市总工会七届常委会作了题为《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河源市“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对2021年工会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替补了市总工会七届委员会委员,并为获得河源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的代表颁奖。

  会议明确了2021年全市工会工作主要目标任务: 一是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不断强化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二是紧扣团结动员职工建功立业,有效凝聚职工群众奋斗伟力;三是紧扣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全面提升维权服务工作质效;四是紧扣深化工会工作改革创新,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影响力;五是紧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加强工会系统自身建设。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