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04-16 来源:茂名市总工会 石蕾蕾、林露峰、叶日星、谢进峰
分享:

  4月15日下午,茂名市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总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奕奕主持并作市总工会十三届二次全委会工作报告;中共茂名市委副书记陈绩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绩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忠诚履职、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保持职工队伍稳定、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全市各级工会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为茂名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对工会的工作是满意的。同时,他强调市总工会的下一步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要铸牢工会组织政治属性,做实思想引领工作,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服务工作大局,建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在谋划工作方面要有新视野,推动工作方面要有新抓手,队伍建设上要有新提升;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格局,要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面细致做好服务工作;四是深化改革创新,塑造活力工会新形象,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努力建设一批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了省总工会十四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全体与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市总工会十三届二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和经审会工作报告;通报了2020年茂名市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和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议强调茂名市各级工会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一要加强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二要加强思想引领,筑牢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思想基础;三要加强作用发挥,凝聚广大职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四要加强担当作为,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五要加强改革创新,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六要加强党的建设,涵养工会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