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总女职委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插花培训活动

2021-03-08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通讯员:卢秀樱
分享:

  为了向广大工会女干部、女职工传递节日问候,提升广大工会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助力潮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3月4日,潮州市总工会女职委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插花培训活动。潮州市总工会女职委委员、市总机关女同志、相关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负责人等参加。

  培训课上,潮州市总工会女职委邀请了国家认证插花员技师、国家认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广东园林学会插花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余伟文老师现场传授古典插花知识、讲解古典插花技巧、指导学员们完成花艺作品。女同志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利用简练的花材搭配古朴素雅的花器,按植物生长的自然形态,配合花的意境,像描绘诗画一般,创作出一件件体形玲珑、色彩淡雅、意境深远的作品。许多参加此次培训课的工会女干部都表示:“在今天的活动中放松了身心、缓解了生活和工作中带来的压力,感到非常开心。”

  同时,本次活动还给参会人员发放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广东省在职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障计划甲种版》、《广东省在职职工住院津贴互助保障计划》、《广东省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广东省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甲种版》等宣传资料,提升女职工对自身权益保护意识。另外,结合当天“国际HPV知晓日”,发放了《关爱女性健康预防子宫颈癌》、《重视孕前优生健康生殖感染筛查不可缺》宣传手册以及HPV核酸检测自取样盒,呼吁公众关注了解女性健康。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