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海员工会五届四次全委会召开

2021-03-08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江毅
分享:

  3月5日,广东省海员工会五届四次全委会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总工会十七届四次全委会精神,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替补增补省海员工会五届四次全委会委员、选举了省海员工会主席和常委。许国胜当选主席。

  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谢炳生,省总工会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海员工会系统单位工会主席出席会议。

  会上,许国胜作了题为《弘扬海员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为更好地维护海员职工利益不懈努力》的五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2021年,广东省海员工会将继续在省总工会和中国海员工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总工会十七届四次执委会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引领省海员工会系统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团结动员海员系统广大职工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2021年,广东省海员工会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三是尊重和关爱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四是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增强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切实推动产业工会建设和工会改革,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六是扎实做好海员工会系统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