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总赴新丰县慰问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

2021-01-26 来源: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 李治文、新丰县融媒体中心 潘继祥
分享:

  1月26日,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小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旗率队赴新丰县开展2021年春节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劳模李观花、困难职工潘秀春和罗金卡,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心坎上。新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小同陪同慰问。

  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与困难劳模或困难职工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致困原因、存在困难以及各级工会帮扶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同时送上慰问金、大米、花生油等物品和新春的祝福。慰问组还鼓励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要勇于面对困难,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渡过难关。困难职工潘秀春激动地说:“真心感谢工会组织多年来对我的帮助!”

  邓小杰指出,各职能部门要关心劳模的生产生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帮助广大职工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让广大职工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

  近年来,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工会所能、职工所盼”,扎实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系列活动,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好地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唱响了工会组织促进社会稳定的“和谐”主旋律。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