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

2021-01-20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 李驿宿
分享:

  1月19日,按照汕尾市委宣传部的通知要求和市总工会党组的工作部署安排,市总工会举办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汕尾社科专家、市委党校讲师张路作主题宣讲报告。市总工会在家班子成员、市总机关及属下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部分市直单位基层工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代表等参加宣讲报告会。

  会上,张路紧扣宣讲主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好《建议》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全面深刻、内容丰富、系统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担负起新使命新任务,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全体工会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细做实,主动担当作为,统筹谋划工会工作,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工会组织的政治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利用好“职工大讲堂”和工会融媒体,形成宣传合力,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扣市委中心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好《汕尾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汕尾市“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贡献工人阶级主力军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