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工会:温情帮扶 助困难职工温暖过冬

2021-01-04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刘秀媚
分享:

  12月30日,寒冬已至,元旦来临,为了让困难职工过上一个“暖冬”,湛江市总工会多方筹措资金17万元,为本市困难职工送上关爱和温暖。

  据悉,湛江市总工会按照全总、省总的有关文件要求,开展对受疫情影响低收入职工等职工群体的送温暖慰问活动,以及在档的相对困难和意外致困职工家庭进行慰问帮扶。目前共为全国工会帮扶软件系统中在档34户相对困难和意外致困职工家庭发放慰问金12万元,以及受疫情影响低收入职工家庭25户发放慰问金5万元。

  困难职工是社会的弱势群体,经济收入低,严寒气候应对抵抗能力弱,是最需要关心和帮助的群体。市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始终把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扎实部署,要求相关部门积极行动逐户走访排查,及时审核发放救助资金,帮助困难职工温暖过冬、安全过冬、舒心过节。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和温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