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12-31 来源:云浮市总工会
分享:

  2020年12月30日下午,云浮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汉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谈体会、谈贯彻思路。

  会议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中央有关“增强政治意识”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牢牢扛起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抓服务。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效基础上,再接再厉,加大力度做好扫尾工作。要对尚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职工继续实施好“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要对可能出现返贫的职工做好动态摸底及时帮扶;要组织开展好对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关爱行动,用好政策做好服务,通过“送温暖”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心中。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作贡献。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所谋划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云浮新定位、新要求,团结引领云浮市广大工人阶级在云浮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建设主力军作用。同时,要结合当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乘势而上组建好劳模工匠宣讲团,讲好先进事迹,传递精神价值,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劳模、尊重劳动、推动发展的新高潮,为云浮打造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美丽云浮贡献工会力量、彰显工会担当。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