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工会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广东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0-12-30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宣网部 褥善锡
分享:

  12月29日下午,肇庆市总工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认真总结市总工会创建广东省文明单位工作情况。

  肇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植炜柏等市总工会领导和市总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军传达了全国、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总结了肇庆市总工会创建广东省文明单位工作情况。

  12月9日,省委和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广东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以及文明校园等。其中,肇庆市总工会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广东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在广东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肇庆市总工会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文明创建为载体,以工作实绩为检验,着力做到“三个坚持”深化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了党建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工会干部具体抓,人人参与,上下联动,文明创建工作大格局有了新提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有了新作为、组织建设工作有了新突破、维权工作有了新进展、办好事实事有了新影响。在文明创建工作的有效促进下,市总工会工会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单位内部更加文明和谐,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文明创建取得了新成效。

  自2011年创建成为广东省文明单位以来,肇庆市总工会连续九年被评为全国工会市级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连续五年荣获全省工会经审工作一等奖,先后荣获了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经审工作先进集体、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省总工会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优秀奖、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先进奖等荣誉。

  会议要求要以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广东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为契机,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着力提升全市广大职工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积极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浓厚氛围,扎实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提质增效,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夯实思想基础、注入强大动力、强化价值引领、培育时代风尚、筑牢文明根基作出工会新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