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总到航通工会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活动

2020-12-29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分享:

  12月25日,江门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四级调研员周慧剑带领区、镇总工会一行人到航通工会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赠书、送民法典进企业活动。

  首先,周慧剑代表江门市总工会向航通工会赠送了书籍,丰富企业职工书屋的书籍,为职工创造了更好的学习条件,促进企业工会职工书屋的健康发展。

  随后,市、区、镇总工会一行人与航通工会部分职工代表在会议室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企业活动。会上,众人观看视频《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后,周慧剑向大家宣贯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对高技术人才的激励,对职工研发创造工作给予经费支持;二是改变工会工作的评论标准,以职工满意度来评价上级工会业务部门;三是多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培训活动,多扶持创新工作室,培养更多高技术职工人才。

  航通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陈楚粦在座谈会上对市、区、镇总工会也提出了希望工会系统开展多样化创新活动,通过对各企业兴趣小组进行组建规划,更好地激发企业职工工作生活积极性的期望,同时职工代表也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意见看法。随后周慧剑为企业职工赠送《民法典》。

  通过这次活动,市、区、镇总工会加强了与企业基层的沟通交流,更好地了解基层职工的意见需求,在今后的工会工作中将以加强职工幸福感为目标,为实现全体职工的美好生活愿望不懈奋斗。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