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总工会经审会开展年度工会经费审查审计工作

2020-12-25 来源:河源市总工会经审办 张莹
分享:

  日前,河源市总工会经审会委托第三方社会中介机构审计组先后到紫金、连平、和平县总工会以及市直10个基层工会对2018-2019年度工会经费收支使用情况进行审查审计工作。经审会主任黄燕霞率队前往现场了解工会财务收支情况并听取了经审工作情况汇报。

  审计以抽查方式进行,审计组成员采用“查阅台账、实地考察、听取询问”形式主要审计了工会经费收、管、用情况,审阅了报表、账册、凭证等有关资料。重点查看支出结构是否合理、审批手续是否规范、原始凭证是否真实、账务处理是否正确等,审计组依据这些资料和相关规定发表审计意见,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建议,完成了预定的审计目标并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完成审计工作。

  审计组指出:工会经费不断增长、专项资金不断增多、工会资产不断扩大,能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按照审计报告发现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到位,整改彻底、整改有力。要严格做到年初有计划、事前有通知、事中有交流、事后有整改,加强各项经费管理,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率,真正做到“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审计组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开展“回头看”,确保审计整改无差错。

  希望各级工会经审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审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会经审组织的自身建设。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