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汕尾市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举行

2020-12-22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办公室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市教育大会工作部署,深化决胜课堂举措,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能力,12月18日,2020年汕尾市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高中、中职组)在华师附中汕尾学校隆重举行。

  本次教学能力大赛由汕尾市总工会和汕尾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汕尾市教师发展中心承办,华附汕尾学校协办,是一次教学能力评比会和教研交流会,更是全市广大青年教师才华与智慧的集中展示会。大赛共有来自全市高中和中职25个学科的参赛选手175名,其中高中选手129名,中职选手46名。

  开幕仪式后,选手们按学科分成18个组分别进行比赛。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教师都使出浑身解数,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表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参赛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扎实的教学功底、先进的教学理念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程结束后,在华师附中汕尾学校礼堂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惠文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军宣读获奖名单,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绪主持仪式。

  李惠文对本次比赛的组织和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祝愿代表汕尾市参加省决赛的老师们取得优异成绩,为汕尾教育争得更大荣誉!同时结合本次比赛谈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教师大力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好潜心务教的园丁;二是希望将大赛办成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品牌,搭建教学示范交流平台;三是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教职工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最后,李绪强调,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中之重。而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的关键在于青年教师的培养。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以这次比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学习和研究,为实现汕尾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高素质人才培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