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劳模直播“带货” 促进消费扶贫

2020-12-21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罗瑞雄
分享:

  “我们推荐的都是对口帮扶地区的优质绿色农特产品,品质有保障,安全又营养,大家可以放心购买……”12月19日晚,广州市部分全国劳模应广州市总工会“消费扶贫工惠行”活动邀请,做客网络直播平台,开展带货活动,用劳模公信力帮助对口帮扶地区的优质绿色农特产品销售。

  当晚的“消费扶贫工惠行”直播带货活动历时4个小时,共重点推销42件扶贫产品,线上实时销售115万元,线下订单500万元,总计销售615万元。

  据介绍,本次带货直播活动由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协作办公室主办,广州市消费扶贫服务中心(广州帮扶馆)承办,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广州市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广州市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协办,活动在广州市消费扶贫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设立了“消费扶贫工惠行”直播带货专场,为广大市民推介来自贵州省毕节市、黔南州和清远市、梅州市等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地区的贵州赫章鸡蛋、毕节正文腊肠、黔味飘黑木耳、瓮安黑脚土鸡、威宁糖心苹果、梅州大埔沙田柚、连州山幺妹腊水鸭、壮瑶家香连山真空丝苗米等30多种绿色扶贫产品。

自动转存图片

  “以劳模身份参加这次直播活动我感觉非常荣幸,直播前我还特意详细了解要带货产品的品质、特点,比如长在富硒土地上的梅州大埔蜜柚果干的选料、加工,梅州高山油茶籽油的种植、成分,鸽子的养殖和制作工序等,希望让更多网友知晓帮扶地区产品的优秀质量。”全国劳动模范邓艳梅说,同时,她还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的直播预告,两页手机屏幕都装不下的点赞密密麻麻映入眼帘,其中很多职工朋友和其他省市知名劳模不仅点赞,还在自己朋友圈中转发了消息。

  作为第一次走进直播间,为贵州等地帮扶地区优质绿色农特产品代言的全国劳模工匠代表张重阳直言自己特别开心,“我特别愿意发挥劳模的作用,来为帮扶地区企业和农民兄弟代言,推出更好的农副产品,让更多的网友买到贵州等地特色的绿色农副产品。”

  OMG,这也太优惠了吧,买它买它!”

  在众多网红名人线上直播的潮流里、劳动模范、工匠代表的身影像一股清流。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邀请了劳动模范、工匠代表,相关对口帮扶地区的扶贫干部现场直播推介绿色农特产品,通过现场体验和产品讲解,围绕扶贫主题对重点扶贫产品进行特性介绍、产地讲解、试吃体验等,引导客户观看直播的同时进行线上扫码领券、扫码购买,以“产品+文化+品牌+体验+互联网”的“精准帮销”模式,帮助贫困地区销售。

  为让广大网友享受到更多的实惠,直播现场,除了各种优惠商品外,主办方还专门安排了抽奖环节,向20名幸运观众送出总价值1000元的矿泉水、黄豆腐竹、祺联枸杞味蛋白固体饮料等礼品,受到了直播观众的热烈欢迎,多次掀起点赞、“买买买”的高潮。

  为助推扶贫产品滞销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今年以来广州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通过开展劳模走进扶贫现场、走进帮扶企业、走进乡村田园三个系列等专题直播活动,以“工会+劳模+直播+带货”形式为帮扶企业品牌代言,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会员,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工作中来。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广州各级工会组织消费扶贫金额超过1000万元。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更好地发挥群团优势和平台作用,着力打造“工会直播”品牌助力消费扶贫,力争在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两个战场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为推动扶贫地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