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劳模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

2020-12-18 来源:珠海市总工会
分享:

  12月17日上午,珠海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劳模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碧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劳模表彰大会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劳模表彰大会部署要求,珠海市总工会相关同志、区总工会负责同志和劳模代表先后发言和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工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领会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关心与关爱,深入领会总书记对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新要求,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劳模表彰大会精神为动力,奋力开创新形势下珠海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和市总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周密部署安排,广泛宣传宣讲、全面抓好落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珠海工会形成生动实践;要把牢政治方向,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做总书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培育高技能紧缺型、创新型的珠海工匠,大力开展“思政进企业、劳模进校园”活动,着力提高劳模待遇水平;要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聚焦“双区”建设、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打造新发展格局重要支点等重大战略、重大任务,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领带动广大职工为珠海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能,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围绕“增三性”、“去四化”深化工会改革,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建设活力型、质量型、特色型、智慧型、幸福型“五型”工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