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陈志标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挂牌

2020-12-17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近年来,中山市总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将创新工作室打造成为职工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今年,中山市中医院“陈志标中西医结合康复创新工作室”被市总工会命名为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并于12月15日正式挂牌。在揭牌仪式上,2020年广东省劳模赖海标介绍了陈志标工匠人才工作室的发展历程,并充分肯定了陈志标医生及工作室对中山康复事业所做的贡献。


ef2cff4207c5e223e79e6132a58f7511.jpg


  中山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武康荣表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深入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是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创新创造活力的有效载体,希望陈志标工作室能充分发挥示范带领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向更高质量、培育更多工匠人才的方向发展。

  陈志标中西医结合康复工作室重点围绕中西医康复治疗新技术的引进与开展、康复治疗技术的规范化、康复治疗人才多元化培养、基层医疗机构康复服务能力的提升、社区康复教育等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旨在依靠创新,攻坚克难,力求解决康复发展瓶颈。经过多年的传承、创新和积累,今年被命名为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陈志标是中山市中医院神经内科•康复科副主任、推拿科主任,现任世界华裔骨科学会骨科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先后被评为中山市总工会“身边好员工”、中山市“最美医务人员”、中山市中医院“十佳医务人员”、中山市中医院“优秀党员”、广州中医药大学临床实践优秀带教老师、国家级优秀青年康复治疗师等荣誉称号。据悉,创建活动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为载体,在弘扬劳模人才工匠时代精神的同时,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业务专长技术优势,积极围绕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有效开展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经营创新等活动,推动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陈志标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就是创建活动的生动实践。

  自2015年以来,中山市创建国家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个,省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1个,市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8个。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将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成为岗位的创新源、项目的攻关队、人才的孵化器和行业的风向标,最大限度发挥示范引领、人才集聚、创新攻关、培育传承的功能,为中山市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