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召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20-12-14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12月11日,惠州市召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钟伟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总工会、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和市国资委作会议交流发言,其他产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书面交流。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领导小组议事规则。

  钟伟宁充分肯定了惠州市在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所做的工作,并就进一步推进产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意义。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贯穿政策制定和工作推进的全过程,引导产业工人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二是要明确目标,抓牢重点,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立足惠州实际,重点围绕惠州市“2+1”产业,采取有力举措,加快改革步伐,创新体制机制,提高产业工人素质,畅通发展通道,依法保障权益,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三是要加强协调,凝聚共识,构建合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工作格局。各成员单位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把握大局,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加强部门联动,突出齐抓共管、协力推进,确保产改工作同发力、同推进、同落实。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