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贸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省劳模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

2020-12-11 来源:南方工报 作者:蓝娟 韩晓宁
分享:

  12月10日,广东省财贸金融系统工会在省广新控股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省劳模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建华出席会议。省财贸工会主席李键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希在省劳模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东明在全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财贸金融系统工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企业发展、凝聚职工群众、促进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财贸金融系统各级工会组织找准定位,充分发挥优势,体现价值,为统筹推进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省劳模表彰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并通过典型引路的方式传递正能量,广泛动员组织广大职工奋战新征程,建功“十四五”;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在交流环节,全国劳模代表、广东省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养猪场技术员刘定发,省劳模代表、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处长欧阳衡峰,以及省先进集体代表、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水技术研发部总经理孙国胜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作了发言。

  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家合,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工会副主席林泽伟和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工会办副主任叶劲松先后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经验交流。

  省财贸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省财贸金融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全国、省劳模表彰大会精神具体行动方案,精心谋划好明年乃至“十四五”期间的工会工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