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总工会党支部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09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 李驿宿
分享:

  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汕尾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汕司〔2020〕132号)和《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市直工委函〔2020〕67号)精神,按照汕尾市总工会党组的工作部署,把学习宣传好宪法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结合起来、与工会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汕尾市总工会党支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一、开展专题学习讨论。12月4日,汕尾市总工会党支部书记刘开健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把开展主题党组活动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效载体,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及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内法规和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营造学宪法、知宪法、用宪法、守宪法的良好氛围,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加强宪法学习,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二、组织宪法宣誓活动。12月4日,市总工会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庄严的宪法宣誓,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干部得到宪法意识、宪法思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作宪法信仰的尊崇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法治素养,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三、深入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活动。12月2日,为落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关于认真开展2020年汕尾市“宪法宣传周”工作部署和要求,市总工会、市工商联联合开展“宪法进企业”宣传活动,首场宣传活动在陆河县新河工业园区比亚迪公司举行,活动现场为职工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工会法》《文明手册》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共600份。活动通过组织宪法宣讲、法律咨询、发放宪法和法律学习资料等形式进行,突出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和宪法、法律对国有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和规范,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引领各行各业职工立足岗位、追梦前行,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充分展示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风采。

  接下来,汕尾市总工会党支部将围绕市委“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中心工作任务,按照市总工会党组的工作部署和市直工委的工作要求,扎实组织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民法典十进”法治宣传,围绕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禁毒、移风易俗、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内容,充分发挥工会法律援助律师服务团的作用,联合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助力汕尾市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