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人艺术团走进汕尾革命老区

2020-12-02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 邓良琼、李驿宿
分享:

  “我们是自豪的建设者,请为我喝彩吧……”11月30日晚,汕尾市玉台山慈云公园广场上歌声悠扬,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汕尾第二届红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梦·劳动美”广东工人艺术团走进汕尾革命老区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市领导曾晓佳、李汉流、吕珠龙等到场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演出。

  当晚,“红色圣地·靓丽明珠”广东汕尾第二届红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晓佳在致辞中指出,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以红色文化立根铸魂,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讲好汕尾红色故事,弘扬海陆丰革命精神,擦亮汕尾红色招牌,为汕尾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同时,希望职工群众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汕尾城市建设发展建功立业。

  8时,晚会在震撼大气的开场歌舞《我们是自豪的建设者》中拉开了帷幕。随后,表演者通过精彩的女声独唱、互动歌曲、音乐情景剧、渔歌表演唱、相声、魔术、歌曲串烧、杂技、歌舞等文艺节目,为观众带来一场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文化盛宴。其中,《大爱人间》生动地展现了广大职工群众一起抗击疫情、守望相助,共同护卫家园的场景,生动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渔民心向共产党》结合汕尾本土文化内涵,唱出汕尾渔民内心深处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真挚的感情,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伴随观众的欢呼声,演出在刚劲奔放的歌舞《中国锣鼓》中徐徐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省总工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广旅体局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红色遗产、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关于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的决策部署,围绕“红色圣地·靓丽明珠”活动,宣传红色文化名片,以及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疫情抗击防控等目标任务鼓劲加油,把党和国家的关怀、温暖送到广大职工身边,团结和动员广大职工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据悉,汕尾第二届红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共分为“红色圣地·靓丽明珠”汕尾第二届红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重温红色经典·感受红色文化”媒体记者看汕尾活动、百家旅行社“走进红色圣地·畅游山海湖城”踩线采风活动、海陆丰红色文化精神研讨会、“红色之旅”汕尾红色文化旅游摄影大赛、汕尾红色旅游景点宣传推介作品创作活动、奔向海陆丰红色研学活动等7项。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