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首届工艺美术行业“工美新星”工艺美术作品精品展隆重开幕

2020-10-28 来源:肇庆市总宣网部 市工人文化宫
分享:

  近日,由肇庆市总工会主办,肇庆市工人文化宫、肇庆市湛江商会协办,肇庆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的2020年肇庆市首届工艺美术行业“工美新星”工艺美术作品精品展在肇庆工人艺术长廊举行开幕式。

领导、嘉宾为开幕式剪彩

  仪式上,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耀钧、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植炜柏、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梁超等为获得首届工艺美术行业“工美新星”的19位工艺美术师颁发奖牌和证书。首届工美新星获奖代表,工艺美术师,国家高级技师方国营先生作为代表发言,感谢市总工会对广大工艺美术从业者的重视和关怀,为工艺美术师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学习交流平台,激发了广大从业者的工匠精神,在今后作品创作中将继续秉承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原则,营造创作工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敬业风尚,为丰富肇庆工艺美术文化增添色彩。

领导向“工美新星”颁发奖牌和证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弘扬肇庆市工艺美术行业从业人员的工匠精神,加快工艺美术人才选拔培养,市总工会通过举办肇庆市首届工艺美术行业“工美新星”评审活动,评选、表彰德艺双馨、业绩卓越的工艺美术专业人员,激励、引导广大工艺美术专业人员进一步创新,极力为工艺美术师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着力提升肇庆市工艺美术水平,推动肇庆市工艺美术行业传承发展。

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耀钧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19位不同专业领域“工美新星”的工艺作品60多件,作品风格各异,有玉雕、端砚、雕塑、剪纸、木雕等,精彩纷呈,异常丰富,展示了肇庆市广大工美艺术从业人员的技艺水平和文化修养,彰显了新时代工艺美术师的新风采。

  2020年肇庆市首届工艺美术行业“工美新星”工艺美术作品精品展将持续到11月20日,欢迎广大职工朋友前来参观学习。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