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工人运动和工会历史陈列室揭牌,正式开门迎客

2020-10-28 来源:韶关市总工会
分享:

  10月27日上午,韶关工匠座谈会暨韶关工人运动和工会历史陈列室开馆仪式在市总工会办公楼举行,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代理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邓小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珂共同揭牌。

已编辑图片

邓小杰与颜珂共同为陈列室揭牌

  据悉,陈列室从今年6月开始筹建,面积约220平方米,展线共108米,分为六大展区,以史实和史料为根据,用精简详实的文字和266张图片、90件实物相结合的形式,按照时间顺序反映了韶关工人运动和工会历史的光辉历程。

  开馆仪式上,邓小杰向关心和支持陈列室建设的各级工会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要把陈列室建设成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地;建设成为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韶关工矿精神的重要窗口;建设成为宣传韶关工会工作、继承和发扬工会优良传统的重要平台。

  仪式结束后,参加开馆仪式的领导及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陈列室。

  与会人员参观陈列室

  随后,韶关市总工会召开了韶关工匠座谈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工作短片《匠心筑梦•技能报国——韶关工会选树工匠工作纪实》,韶关工匠代表、企业工会代表和市人社局领导先后进行现场发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