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职工荣获2020年河源市“最美新时代工人”荣誉称号

2020-09-30 来源:河源市总工会 钟丽容
分享:

  9月29日,河源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演艺厅举行2020年河源市“最美新时代工人”颁奖仪式,表彰来自不同行业的10名“最美新时代工人”。河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荣卓,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红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向更祥、刘志灵,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员会主任黄燕霞及部分市直企业工会干部共100多人参加。

  自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最美新时代工人”评选活动以来,全市各级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挖掘本县区、本单位“最美新时代工人”,在全市掀起了活动热潮。经基层工会民主推荐、县区工会审核把关、市总工会研究决定,授予龚松青等10名同志2020年河源市“最美新时代工人”荣誉称号。

  颁奖仪式上,谢红英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河源市“最美新时代工人”的通报》。陈荣卓为10名“最美新时代工人”颁发荣誉证书和绶带,并作讲话。陈荣卓表示,对2020年河源市“最美新时代工人”获得者进行表彰,意义是宣扬新时代先进典型、树立新时代榜样标杆、弘扬新时代实干奉献精神,使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在全市蔚然成风,为河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他指出,10名“最美新时代工人”集中展现了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顾全大局、团结向上的崇高境界,倡导文明、弘扬新风的良好风貌,深刻诠释了新时期河源人精神的丰富内涵,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河源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学习先进、对标典型,立足岗位、增强本领,把各项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用勤奋劳动成就梦想、用诚实劳动铸就辉煌、用创造性劳动续写荣光,聚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河源市“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在颁奖仪式上,职工代表带来舞蹈《我的祖国》、礼仪舞蹈《雅韵》和歌曲《咱们工人有力量》、《我和我的祖国》,充分展现该市职工昂扬向上的亮丽风采和精神风貌,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