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工会集体协商竞赛:共商共创,共建和谐

2020-09-28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为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新时代集体协商新理念、新要求,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中关于“以提质增效为重点深化集体协商工作”的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广东省总工会推进集体协商(2019-2021年)工作规划》部署,进一步加强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协调劳动关系能力,共建和谐劳动关系,2020年9月27日上午,由惠州市总工会主办,惠州广电传媒集团协办,以“共商共创·共建和谐”为主题的2020年惠州市首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在惠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一号演播厅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8个参赛队共32名参赛选手在这里展开了一场智慧与协商技巧的角逐。

  参加首届集体协商竞赛的选手们都是来自全市各县(区)的基层工会干部,在他们当中有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有企业代表,有职工代表,有法律顾问等,热爱集体协商工作,有较为丰富的集体协商实战经验,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各种协商技巧,具备处理一般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是他们共同的特点,他们是经过集中培训、模拟演练、强化训练等环节,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

  此次比赛以取材于真实案例的协商背景材料为基础,采取抽签的形式决定出“企业方”和“职工方”协商代表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意在考察选手们对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技巧的运用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通过竞赛起到“以赛促教、以赛带练”的作用,并从中遴选优秀人才,培养出一批职工自己的集体协商“谈判专家”参与到真实的企业集体协商中去,切实提升惠州市集体协商工作质量。

  本次竞赛共进行了四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劳资双方代表都充分发挥了各自所长,展现了惠州职工的风采。

  通过激烈而有序的交锋,程菁菁、曾天、罗巧玲、陈文斌、蔡晓琳等5人从3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选手奖;仲恺高新区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惠阳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惠城区、博罗县、惠东县、龙门县、惠南园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