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工人艺术长廊落成暨职工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隆重揭幕

2020-09-16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宣网部 褥善锡
分享:

  9月15日下午,肇庆工人艺术长廊在市工人文化宫揭幕。“飞南杯”肇庆市职工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在工人艺术长廊同日开幕。

  肇庆市委副书记杜敏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耀钧等为肇庆工人艺术长廊落成和举办“中国梦·劳动美”2020年肇庆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之“飞南杯”肇庆市职工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揭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植炜柏在开幕仪式上致辞。相关市直单位领导和邬邦生等书画摄影名家、书画摄影获奖作者及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领导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军主持。

  建设肇庆工人艺术长廊,是肇庆市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工会公益文化事业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当天开幕的肇庆市职工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是2020年肇庆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作品展由市总工会、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共收到100多个单位报送的作品687幅,其中美术作品141幅、书法作品177幅、摄影作品369幅。此次展览以“墨动肇庆、多彩工会”为主题,共展出书法、美术、摄影优秀作品100余幅。作品风格各异,用艺术形式展现了肇庆市广大职工努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强决心和生动实践,展示了肇庆市广大职工群众较高的艺术水平和文化修养,唱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工人阶级新风采,活跃和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职工“建设大湾区、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仪式上,一批优秀书画摄影作品获得了表彰。杜敏琪、梁耀钧等市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和奖杯,并与参加仪式的职工群众一起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职工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当天,参加仪式的书画名家和获奖职工还即席挥毫,相互沟通交流,创作了大批优秀书画作品。

  “中国梦·劳动美”2020年肇庆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之“飞南杯”肇庆市职工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将持续到10月10日,欢迎广大职工朋友前来参观学习。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