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广场舞大妈化身文明行为劝导员加入“创文”队伍

2020-08-14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宣网部 褥善锡
分享:

  为进一步厚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群众基础,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良好氛围,8月13日上午,由肇庆市总工会和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以主题为“我们都是肇庆人、我们都是文明人”肇庆市广场舞大妈文明劝导队宣誓活动在牌坊广场举行。肇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植炜柏,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吴文娟等出席活动。由广场舞大妈组成的12支文明行为劝导队,共计200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来自魅力艺术队的邓小莉代表全体参与文明劝导的广场舞大妈表达了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心愿:能和姐妹们一起响应市总工会和市妇联的号召,成立广场舞大妈文明劝导队,加入“创文”队伍,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我们既是城市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愿意和姐妹们一起齐心协力,共创文明,为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最大的努力!

  随后,市总工会和市妇联的领导一起为各文明劝导队进行了授旗。文明劝导队志愿者们举行了集体宣誓,承诺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己任,全力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助力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活动结束后,广场舞大妈文明劝导队的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立即到肇庆市8个人流量较大的广场、公园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袖标印着“肇庆文明劝导员”字样的广场舞大妈志愿者们,活跃在广场、公园、商铺前、交通路口、小区里,她们将发挥妇女特有优势,引导居民群众日常自觉参与创文工作中,发现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车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细心沟通,用柔性的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引导居民群众践行文明守则,营造整洁环境和文明氛围。她们的身影也成为了肇庆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