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全面启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

2020-08-14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刘秀媚
分享:

  近日,湛江市总工会全面启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按照省总工会和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关于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统一安排,7月17日至30日,在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牵头精心组织下,市队分成两个评估组和廉江、雷州调查队分别对市帮扶中心和10个县区总工会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开展为期14天的城市解困脱困工作成效评估。

  湛江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各基层工会配合此次评估工作,确保湛江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顺利开展。湛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谢明春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主动与市调查队沟通协调评估工作安排情况。湛江市总工会解困脱困工作领导小组专班挂点领导分别亲赴所挂点的县(市、区)总工会督导评估工作开展。

  在为期两周的评估工作中,各评估组按照严格、规范、透明的解困脱困评估机制,通过听取汇报、层层召开座谈会、查阅档案资料、问卷调查、入户调查、电话调查等方式,抽查走访脱困户、注销户、在档户和未建档户,详细了解掌握湛江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实际情况,检查提供的样本和提供的政策性文件是否完整,重点围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精准度,对困难职工识别精准度(错评率、漏评率)、困难职工退出精准度(错退率、漏退率)、帮扶精准度(结对帮扶覆盖率、帮扶方式精准率)等进行评估,全面检验湛江市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成效。

  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是一次“大体检”,湛江市总工会将以此为契机,在评估中找方法、找差距,认真发现问题,不断总结经验,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把脉问诊、提供良方,从而进一步完善创业就业、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子女助学、工会常态化帮扶、低保兜底保障和临时性生活救助等多项帮扶措施,不断提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确保湛江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如期完成,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