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总工会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0-08-07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8月5日,中山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作动员讲话。市总工会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7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蔡宏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落实巡察整改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增强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等五个方面对纪律教育学习月作出了部署。

  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落实“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 的具体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模式,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在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中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会上,蔡宏与分管部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层层压实党风廉政责任。

  会议邀请了中山市委党校党建与统战理论教研室副教授刘忠友作纪律教育专题讲座。刘忠友教授为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关于建立健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的意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系列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政治建设的规定,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对党员干部深入准确把握有关规定的深刻内涵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会议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蜕变的初心》,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直击人心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