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工会联合多单位开展地摊经济真诚服务职工

2020-07-14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褥善锡
分享:

  近日,肇庆市总工会、肇庆市文广旅体局、肇庆市妇女联合会联合端州区总工会、端州区文广旅体局 、端州区妇女联合会在智联梦工场举行了职工普惠活动。活动分室外场和室内场,室外场有50多台汽车摊位,销售汽车音响、饰物和文化创意产品等。室内场有60多个地摊展位,还有10位网红现场直播带货,全力推广肇庆非遗项目产品。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国经济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外部环境严重恶化,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面对一系列新挑战和新风险,鉴此,中央及时作出新的安排,提出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其中就业摆在第一位,摆地摊不仅能解决就业,还能增加家庭收入。尤其是对于困难职工,通过工作之余摆地摊能增加家庭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解困。为此,肇庆市总工会联合端州区总工会等单位策划了这一场联手企业帮扶困难职工的活动,由智联梦工场免费为困难职工提供场地和摊位,工会组织困难职工及职工家属进场摆地摊,货源由工会向爱心企业募捐各种市民日常生活所需和喜爱的日用品和食品等。端州区总工会和城东街道总工会组织工会志愿者全程为参与摆摊的困难职工做好服务。

  活动受到困难职工的欢迎,参加摆摊的困难职工黎女士下班后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准备货品,招呼市民,出售产品,忙得不亦乐乎,摆地摊额外增加的收入让她心情十分开心,对自己的家庭脱贫解困充满信心。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