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企业复工复产调研指导工作

2020-07-14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褥善锡
分享:

  近日,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耀钧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植炜柏带头带领调研组到联系的县(市、区)总工会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企业复工复产等调研工作,指导各地积极开展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各项目标任务。 梁耀钧带领调研组先后到肇庆美居师漆具有限公司和肇庆市苏宁易购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和职工队伍稳定情况,并上门慰问了2户困难职工,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要求端州区总工会要进一步发挥工会职能,做好职工“娘家人”,让党和政府的关怀全面覆盖城市困难职工。同时,企业和工会要妥善处理好员工关系,保障用工稳定。  

  植炜柏一行到高新区开展专题调研,先后深入三向公司、玛西尔公司等2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职工队伍稳定情况,并上门慰问了2名困难职工,向他们送上慰问品。

  根据肇庆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连日来,肇庆市总工会其他领导也纷纷行动起来,分别带领调研组到各自联系的县(市、区)总工会调研和指导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企业复工复产维稳等调研工作,走访慰问困难职工。连日来的调研,进一步明确了肇庆市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目标任务,明确了要坚持物质帮扶和思想引导并重,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全面增强了肇庆市工会干部职工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确保城市困难职工与全市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