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到高新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2020-06-11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分享:

  6月8日下午,肇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植炜柏一行在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总工会主席高秀等领导陪同下,到高新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专题调研。

  植炜柏一行先后深入三向公司、玛西尔公司等2家企业,与企业管理层、工会主席、职工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职工队伍稳定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高新区工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以及近期企业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植炜柏强调,工会组织要突出服务职能,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竭诚为职工提供帮扶慰问、维权、技能提升等优质服务的同时,也要做好职工队伍稳定工作,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共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随后,植炜柏一行又上门慰问了身患鼻咽癌的困难职工刘师傅和独自抚养2个孩子的单亲女工凌女士,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并关切地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努力克服眼前困难,要坚信在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帮助下,日子会越过越好。慰问中,植炜柏要求,在今年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中,工会要进一步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与民政局、教育局、妇联、团委等部门单位通力合作,积极引入社会资源,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最大限度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确保每名职工群众都不掉队,让大家共享发展的成果。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