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召开工作部署会

2020-06-10 来源:汕头市总工会
分享:

  6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和省总工作部署,汕头市总工会召开工作部署会,对上半年工会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同时谋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总工会领导、市总各部室负责人,各区(县)总工会主席、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主持会议。

  会上,金平区和潮阳区总工会分别做经验交流,市总工会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作出下半年的部署。

  陈向光对下阶段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载体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引导;三是要结合工会工作职能和组织优势,协助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工作;四是要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引领,广泛深入持久开展 “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落实“凝心聚力决胜小康”行动;五是要加强工会服务品牌建设,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和解困脱困工作;六是要突出重点,抓好新业态新模式新领域的维权维稳工作,切实维护职工队伍总体稳定;七是要固本强基,以推广“粤工惠”平台为抓手,做好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八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协助做好脱贫攻坚和创文等工作;九是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加强工会自身建设,重点抓好汕头市工会十八大的相关筹备工作。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