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暨启动仪式

2020-06-08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分享:

  6月4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关于“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加强专题培训,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评选青年学习标兵”的有关要求,广州市总工会召开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暨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唐航浩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德球同志主持会议,市总工会机关40岁以下青年、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团组织书记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五四青年寄语、青年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机关和直属单位9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的分享。

  唐航浩强调,市总工会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着眼于学懂弄通做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学习工作生活全过程,融入灵魂血脉最深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二是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三是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四是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学习紧迫感。五是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是学习历史,学习中国历史、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和工运史。七是各单位、团组织成立读书小组,分享学习心得。

  会议号召全体青年人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在市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工会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在工会发展实践中留下绚丽的青春印记。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