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总召开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分组督导会

2020-06-08 来源:东莞市总工会
分享:

  6月5日上午,东莞市总工会召开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分组督导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锡江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谢苑华主持会议。

  会上,长安镇、黄江镇、东城镇总工会分别汇报了当前在档困城市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基本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工作。陈锡江强调,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到2020年底现有建档城市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是党交给工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各级工会组织的职责所在。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更是履行工会基本职责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清醒认识和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清醒认识把握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这些问题的紧迫性,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挑战认识得更到位一些,做好应对和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准备。三是要切实采取措施,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为最紧急的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真抓实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共同完成好党交给我们工会组织的政治任务,履行好工会组织的职责。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如期完成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作风建设、督查问效、宣传引导,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攻坚战。

  接下来,东莞市总工会将通过召开全市专题培训班,开展分片区督导,定期通报工作进展等方式,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确保现有建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同步迈向小康社会。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