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总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杨顺才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

2020-06-08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许金玲
分享:

  6月4日下午,潮州市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继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提名主席人选杨顺才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邢莫松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市委的任免决定。省委已批准黄潮标同志退休,市委决定,杨顺才同志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提名为市总工会主席人选。

  姚继新代表市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市总工会的领导干部和全体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杨顺才同志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立足本职做好各项工作,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作风建设,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三是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职。市总工会领导班子要带领广大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潮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顺才表示,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有信心在市委的带领下做好工会的工作,将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领导下,依照《工会法》和工会章程,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省总工会布置的任务,增强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扬历届领导班子好的作风和方法,贯彻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四是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持原则,依法办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惠雁代表市总工会老班子和同志们表态:坚决拥护组织的决定,将大力支持杨顺才同志开展工作,将在新班长的带领下,齐心协力,紧紧围绕市委的部署要求特别是市委李雅林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市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工运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更好地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编辑:桓秋瑜)